溫馨、知性、新環保
  • 貓頭鷹生態休閒農場2003年成立至今,曾榮獲2012年文創商品服務類認證、2013年通過休閒農場服務品質認證〈農場體驗〉、2014年環保署節能減碳行動標章。
  • 【重要訊息】散客搭團請務必準時報到,以利課程活動進行。如欲取消,請於至少三天前來電:0927-931323向我們的工作人員確認,敬請互相尊重配合,謝謝您的合作!
政府立案休閒農場
  • 「咕咕嚕博士貓頭鷹之家」附設貓頭鷹生態休閒農場取得農委會「休閒農場許可登記證」,備有多媒體視聽教室、戶外生態展示區、可愛禽鳥區以及貓頭鷹戶外生態園區。
  • 2020年為配合政府推行野生動物保育,農場精心設計生動有趣的貓頭鷹教案及輔助教具融入生態課程,營造友善環境親近大自然,為生態保育教育盡一份心力。

【農場服務宗旨】為配合政府推行野生動物保育,本農場不提供野生動物與您互動,敬請見諒!也期待您與我們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守護貓頭鷹,加油!

【新增打卡景點】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老街,經過這幾年社區營造,街景煥然一新,彷彿置身異國風情,無處不驚喜!一日遊行程特別安排老街徒步活動,讓你來一趟人文深度之旅!以下照片請點左右箭頭鍵瀏覽↓


獅潭鄉新店村老街




*30人以上接受預約,預約專線請洽0927-931323劉小姐
〈套裝行程〉彩繪DIY+含餐 大人每人390元
小孩4歲到12歲每人350元,4歲以下孩童酌收餐費。


  2003年3月,苗栗縣獅潭鄉有一群愛好貓頭鷹的地方人士,為貓頭鷹愛好者成立一個共同的家:咕咕嚕博士貓頭鷹之家!經過十餘年努力,維護農場內大自然與野生動物和平共處,將遊憩活動對自然環境的衝擊降到最低,實現「無痕山林運動」之理念。

  咕咕嚕博士貓頭鷹之家備有多媒體視聽教室、可愛禽鳥區,及頗具規模的貓頭鷹戶外生態園區,提供完整的生態教學與導覽,並由專人指導鄉土再生紙製作教學,用園區內的植物做一張張有味道的紙,蓋上貓頭鷹的圖案,並設計多款的貓頭鷹素胚彩繪,藉由生態美學、環保教育,讓小朋友對大自然懂得珍惜與愛護。

  「咕咕嚕博士貓頭鷹之家」附設貓頭鷹生態休閒農場取得農委會「休閒農場許可登記證」,為全國第238家合法立案之休閒農場。以歡樂、友誼、感恩的心帶領大家發現大自然之美,享受與大自然的互動。


貓頭鷹生態課程

貓頭鷹生態棲地介紹、貓頭鷹習性介紹、植物追蹤、造紙DIY、彩繪貓頭鷹、橘子草莓採果樂...

連結戶外活動課程表

貓頭鷹生態課程

認識芽苗寶寶、手捲DIY、認識貓頭鷹的世界、植物的追蹤、團康活動、彩繪桐花貓頭鷹風鈴、手工紙製作...

連結戶外活動課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