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汶水老街,獅潭老街,苗栗老街,大湖旅遊,大湖草莓,大湖餐廳,大湖民宿
 

  【汶水老街】是苗六線前往草莓故鄉-大湖的交通必經之地,也是早期獅潭、泰安、大湖地區前往苗栗的交通樞紐與貨物集散地。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通車之後,大量車潮不再從此湧入,汶水老街逐漸蛻變成為具有人文、藝術氣息的街坊市集,提供遊客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無論是造型別具巧思的招牌,還是賦有藝術質感的地磚,漫步在汶水老街,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可以發掘客家歷史發展的痕跡,以及濃厚的鄉下人情味。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美食街坊、餐廳、風味小吃、草莓園,12月∼隔年4月是大湖草莓的產季,歡迎大家前來汶水老街一遊,接受我們熱情的款待!

 
 
行車路線

路線一:從國道一號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沿台六線抵達汶水老街,沿途可欣賞明光明媚的公館鄉黃金小鎮、出磺坑,週末、假日期間建議您走本路線,可以避開東西向快速道路的車潮

路線二:下【苗栗交流道】後接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抵達終點汶水後,左轉獅潭方向,即可循指標抵達汶水老街。

大眾運輸 :從苗栗火車站前搭乘新竹客運往大湖或卓蘭的班車,約40分鐘車程,在「汶水」站牌下車。

       
             
             
             
感謝【旅行應援團】節目蒞臨汶水旅遊資訊站專訪

  經過這幾年陳隊長給各位來賓(遊客)的認同、親切熱忱愛心介紹,讓遊客能減少摸索的時間,很快到達大湖的每個景點,逛汶水老街,一定先到陳隊長資訊站,好康多多,全年無休!

  汶水旅遊資訊站是汶水老街旅遊的第一站,免費贈送景點路線圖,陳老闆熱心公益,被鄰坊稱之為「陳隊長」,誠懇為遊客導覽解說,熱情、慈祥又可愛的言談,讓見過的客人都說好玩!到汶水老街見到「陳隊長」,別忘了打聲招呼喔!

•營業項目:薑黃粉/ 公館養生紅棗/陳年醋酸檸檬茶/旅遊導覽/免費景點路線圖

•汶水旅遊資訊站 負責人:陳繼宗(LINE ID:0937586758)、陳佳琳(LINE ID:e0921991459)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汶水老街55-5號

•電話:0937-586758(陳繼宗)、0921-991459(陳佳琳)

 

 

 

       
             
       
             
       
 

  汶水老街有一位台灣大畫家、學術家,那就是謝孝德教授,經歷師範大學等專任教授,桃李滿天下,深具純樸可愛又可敬的學者風範,帶動老街書香味。 各位來汶水老街親眼見到教授親筆作畫,是何等難得機緣!很多人慕名而來,跟大師一起喝茶聊天,留下難忘的回憶!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汶水老街52號

•電話:0910-039002

 

 

  汶水老街【永和亭餐廳】是五十年老店,是汶水老街歷史最悠久的餐飲店,聲名遠播、名聞遐邇,許多遊客都會指定來此品嚐道地的客家美食。老闆娘的熱情接待、師傅精湛的廚藝,都深獲遊客讚賞。到汶水老街玩,別忘了來永和亭餐廳用餐喔!

營業項目:團體合菜/客家料理小吃/三五好友聚會的最佳去處

●永和亭飯店 負責人:陳壬櫻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汶水老街41號

●電話:037-991131(每周三公休)

 

 

 
 
 
 

全展客家美食餐廳招牌菜色

土鴨土雞

老街三寶 炸  溪  哥

蘿蔔錢湯

客家小炒

滷  豬  腳

熱炒三鮮

竹  筍  湯

薑絲大腸

梅干扣肉

客家封菜

豆  干  湯

東  坡  肉

各式麵飯粄條

自栽蔬菜

福  菜  湯

感謝【大腳走天下】、【旅行應援團】節目蒞臨全展美食餐廳專訪

  汶水老街【全展客家美食餐廳 】是團體用餐的好地方,備有大型停車場,可容納三部遊覽車,提供多樣化的客家美食佳餚,讓您暢遊汶水老街之餘大飽口福,繼續下一段的旅程。

•團體合菜每桌2000元起,歡迎來電預約!

•全展客家美食餐廳 負責人:劉雪梅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汶水老街35號

•電話:037-994686、994687

 

 

 

 

  汶水老街【富強肉品】提供一系列新鮮的肉品,是本地頗受歡迎的肉品店,不論是當日現宰豬肉、臘肉、肝膽、燒肉、鹹豬肉...等應有盡有。

  近年來名氣響亮的草莓香腸,是美食佳餚不可或缺的食才,另外還提供高梁香腸、蒜味香腸等不同口味的選擇,歡迎來選購喔!

•營業項目:豬肉批發零售/特製草莓香腸、高梁香腸、蒜味香腸/臘肉/肝膽/燒肉/鹹豬肉

•富強肉品 負責人:范金富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汶水老街29號

•電話:037-9914090936-413080

 

 

 

  汶水老街【邱晴小吃】老闆娘甜美的微笑是邱晴客家小吃給客人的第一印象!在熱情的款待聲中,您可以點選各式各樣的客家小吃,有粄條、竹筍雞、竹筍湯、薑絲大腸、羅蔔糕...等美味。此外,這裡最具特色的是每天現採 自家栽種的天然蔬菜,一籃籃的綠色青菜,讓吃慣大魚大肉的饕客,嘗試不同的口味!

營業項目:現採天然蔬菜/客家小炒/芋頭糕/竹筍雞/竹筍湯/粄條/韭菜盒

●邱晴客家小吃 負責人:賴萩雲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汶水老街28號

●電話:037-992649

 

 

 

  採完草莓、逛完老街,累了嗎?到汶水老街【MORE CAFE 磨咖啡 】歇歇腳吧,鬧中取靜,難得偷閒,喝杯我們特調的熱咖啡,國際認證烘豆師、專業優質咖啡、價格合理!

•營業項目: 經典義式配方豆(一磅$580)、莊園單品咖啡豆(半磅$400)、濾掛咖啡每包$35~45

•汶水老街【MORE CAFE磨咖啡】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汶水老街

•電話:037-991233(汶水老街店)、037-352168(苗栗店)

 

 

  汶水老街【阿蘭美食】秉持傳統手工製作-純米美食,保證真材實料!我們的芋糕及各式粄、糕類可是坐過飛機專程帶到日本及美國的喲∼也有遊客一吃,立刻宅配兩百個回台北與親友分享 。歡迎舊雨新知、俊男、美女前來指教哦~~~承蒙您~~~按仔細~~~張來聊~~~

營業項目:芋糕、蘿蔔糕、粄條、麵食、滷肉飯、竹筍湯、貢丸湯、現炒山豬肉、客家湯圓

●預約訂購:客家菜包、客家粽、手工湯圓(含南瓜、地瓜、芋頭口味)

●年節特製:鹹粄、甜粄、紅豆粄、發糕

●本店提供宅配服務,歡迎外縣市朋友來電訂購喔!

 

●阿蘭客家傳統美食 負責人:胡嬌蘭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竹木村汶水老街13-1號(東西向快速道路轉汶水老街第一家、振順輪胎行隔壁)

●電話:037- 990393、0910- 678001、0910- 988220

●信箱:kdlov0506@yahoo.com.tw

●匯款:郵局代碼-700 帳號- 0291178  0060654

 

 

大湖旅遊第一站:汶水老街

【汶水老街】旅遊諮詢電話:0937-586758 陳隊長

大湖旅遊網製作維護

網站圖文內容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以任何形式複製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