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酒莊、大湖草莓文化館

  一談到酒,讓人嚮往淺嚐的雅致,舉著高角杯,想像一下來自大湖一望無際的草莓田,在不溫不惲的陽光普照下,醞釀出杯中美酒,何其美妙!到大湖到酒莊「品酒」嚮導引領參觀釀酒、製酒過程,酒莊外觀雖然古意,裡頭的機械化程度可不在話下,整個倉庫擺置著滿滿的橡木桶,依不同年份、不同類別分區陳列。置身其間,處處洋溢著酒香,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吧!【警語: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圖例:苗栗大湖周邊熱門景點 本地推薦平價民宿

 

 
 

大湖旅遊第一站:汶水老街

  【汶水老街】是苗六線前往草莓故鄉-大湖的交通必經之地,也是早期獅潭、泰安、大湖地區前往苗栗的交通樞紐與貨物集散地。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通車之後,大量車潮不再從此湧入,汶水老街逐漸蛻變成為具有人文、藝術氣息的街坊市集,提供遊客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無論是造型別具巧思的招牌,還是賦有藝術質感的地磚,漫步在汶水老街,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可以發掘客家歷史發展的痕跡,以及濃厚的鄉下人情味。這裡有各式各樣的美食街坊、餐廳、風味小吃,歡迎大家前來汶水老街一遊,接受我們熱情的款待!

  汶水老街網站

  Google地圖導航

 

 

苗栗縣農會【農光牌】大湖蠶絲門市

  苗栗縣農會大湖蠶絲廠迄今已有八十年歷史,產品原料係以政府訂定之保證價格向蠶農收購,鮮繭加工製成【農光牌蠶絲被】質輕柔軟、易排濕、不助燃、冬暖夏涼,對身體保護效果奇佳。

  蠶絲極富吸濕效果,為棉纖維的一點五倍,能吸收身體散發水氣,保持乾爽舒適;蠶絲是最接近人體肌膚、多孔性純動物性蛋白質纖維,其表面光滑不易玷污,纖維細且富彈性,為所有纖維中質感最佳的材料;蠶絲纖維能配合自然氣候,調整溫度,達到冬暖夏涼的效果。

  苗栗縣農會【農光牌】大湖蠶絲門市

  Google地圖導航

 

 

台灣四大佛教聖地之一:法雲禪寺

  法雲禪寺位於大湖鄉觀音山上,為台灣四大佛教聖地之一,沿途修竹林立,群峰環抱,該寺經重建為日式寺院建築,庭園中櫻花遍植,古木參天,恬靜清雅,自正殿前遠眺,苗栗群山盡收眼底,俯視汶水溪谷,流水琤琮,視野遼闊,令人心曠神怡。

  寺前千巖聳立,清濁合流其間,左右雙峰環抱,宛似金童玉女之拱侍觀音,因而觀音山則得名於斯。法雲禪寺則依山傍水而建,殿前遠眺中央山脈層巒翠嶂綿延起伏;近瞻鸚鵡山,巍峨壯偉,盡收眼底。

  Google Maps導航

 

 

大湖酒莊、大湖草莓文化館

  來到大湖,到酒莊「品酒」成了重頭戲之一。嚮導引領參觀釀酒、製酒過程,酒莊外觀雖然古意,裡頭的機械化程度可不在話下,整個倉庫擺置著滿滿的橡木桶,依不同年份、不同類別分區陳列,置身其間,處處洋溢著酒香。 【警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草莓文化館共有五層樓,一樓展售草莓商品紀念品與農特產品,二、三樓有草莓生態介紹、大湖草莓文化發展史及草莓食用的方式等介紹,四、五樓為餐廳與空中花園,遊客可享用美食、品茗、喝咖啡、欣賞大湖山水風光。

  Google Maps導航

 

 

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汶水溪畔的雪霸,宛若一朵亭立不染的雪蓮,是民眾體驗雪霸國家公園雄麗的入口之鑰。山岳地形的雪霸國家公園於民國八十一年七月一日成立,園區以雪山、大霸尖山為主軸,範圍涵蓋新竹縣、苗栗縣、台中縣。

  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位處大湖鄉水尾坪草莓園區,周圍景觀以丘陵地形為主,美景美不勝收 。園區內有多媒體生態影片導覽,讓您一窺大自然的美妙,近千坪的綠地遊憩空間,讓人流連忘返!

  Google Maps導航

 

 

清安(洗水坑)豆腐街

  清安舊名「洗水坑」,「洗水」原為客語「清水」的意思,意指源於冬瓜山的洗水溪,溪水流經之處其水乾淨清澈。洗水坑老街位於汶水溪及洗水溪二溪交會處,街道呈ㄚ字型排列,幽靜古樸,當地居民以古法所製之豆腐頗具盛名,素有「豆腐街」美名。

  洗水坑山泉甘洌,居民以古法所製之豆腐細緻滑嫩,其中已有一甲子歷史的「清安豆腐店」頗具盛名。這幾年在當地社區努力之下,清安營造出「豆腐美食街」的新風貌,吸引遊客青睞。

  Google Maps導航

 

 

泰安溫泉

  泰安溫泉位於泰安鄉虎山村汶水溪畔,日據時代即已開發,其水質為鹼性碳酸泉,水溫約42度,泰安溫泉屬鹼性碳酸泉,PH質8,水質無色無臭,是相當受歡迎的溫泉,沐浴過後肌膚潤滑舒爽,是相當有名的美人湯。

  泰安溫泉名聲享譽全台灣,浸泡在碳酸泉溫泉中,享受世外桃源的天然氣息,面溪而立的精緻湯屋客房,往窗外一望即是美麗山景與潺潺流水。特別的是,泡澡間對外窗沒有裝設玻璃的隔閡,讓您可以呼吸山野的新鮮空氣,和大自然作最親密的接觸,留下浪漫難忘的回憶!

  泰安溫泉水雲山莊

  Google Maps導航

 

 

全國十大經典農村:薑麻園休閒農業區

  「薑麻園」位於苗栗縣大湖鄉與三義鄉的交界,苗130縣道由西向東串聯大湖薑麻園及三義雙潭兩個休閒農業區,本地因土壤、氣候及水質非常適合薑的生長,且品質優良,全國各地皆將此地的薑當為母種,以供繁衍下一代,區域範圍逾一千公頃。

  本區東接省道台3線可達大湖、泰安、卓蘭、東勢等水果之鄉,西臨三義交流道,交通路網四通八達。這邊海拔高達七百公尺,山川秀麗氣候宜人,沿途巒峰雲海美不勝收,非常適合來此進行一趟放鬆心靈體驗之旅!

  Google Maps導航

 

 

登高望遠:聖衡宮

  聖衡宮位於薑麻園山上,主要供奉關聖帝君,據聞民國二十一年時,此地深夜常有仙樂,天空金光四射,因而村民合力建造本宮,迄今成為本地的信仰中心。東可遠眺大雪山及馬拉邦山,西望至臺灣海峽、台中港等地。

  相傳民國二十一年二月一日關聖帝君在此地顯靈,晚上神火顯現、金光四射、光輝燦爛、七彩奪目的神奇景象還可聽到莊嚴美妙鐘鼓仙樂之聲。於是在此處創立聖衡宮宣化堂開堂闡教施方濟世,遠近善信有求必應極為靈驗,因而信眾更多,爭相參拜香火鼎盛每逢六月二十四日關聖帝君壽誕期日香客前來朝拜更是人山人海。

  Google Maps導航

 

 

鯉魚潭水庫觀景台

  鯉魚潭水庫位於苗栗縣三義鄉大安溪支流景山溪上游,全區涵蓋三義鄉、卓蘭鎮及大湖鄉。鯉魚潭水庫的設立目的為解決苗栗縣及大台中地區的民生用水、工業用水與農業用水問題。鯉魚潭水庫規劃有觀光、灌溉、防洪、發電四大功用,水庫附近尚有關刀山 登山步道、大克山風景區等可順道一遊。

  站在觀景台上可遠眺湖光山色美景,每到假日人潮聚集、攤位林立,成為拍照打卡的最佳去處。 

  Google Maps導航

 

 

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憩中心

   從大湖酒莊出發,經大湖市區走苗61線,約三十公里路程可以來到雪見風景區,由於沿途(雨季)路況不佳,觀光客足跡罕見,更顯祕境之幽美。

  白雪覆蓋遠方的山頭,風景美不勝收,是為「雪見」地名的由來。漫步在司馬限林道,可遍覽雪山聖稜的壯麗山景,順便一覽細道邦神秘之火、梅園天狗部落老街走一回、象鼻部落百年吊橋、士林水壩等景點,全新的視野,就在你眼前!(建議上山前電洽泰安鄉中興派出所詢問路況)

 

  Google Maps導航

 

 

美麗後花園:獅潭

  獅潭鄉是苗栗縣的地理中心,是個美麗的農鄉,全鄉有五分之四的面積為山地,處處是蓊鬱翠綠的森林景象,春夏時節有雪白的油桐花點綴山頭,秋冬盛開的山芙蓉呈現絢爛的林相,地景隨著四季變化而顯得美不勝收。

  獅潭地處明德水庫上游的水源保護區,土地開發受到嚴格限制,因此保留著最原始的天然環境,水質清澈透底,孕育出無數的生態資源,彷若一座天然的戶外生態教室!好山好水培育出許多經濟作物,例如柑桔、香茅草、茶葉、草莓、竹筍等等,品質頗受好評。

 獅潭鄉的民宿  桂橘園民宿

 獅潭生態之旅  咕咕嚕博士貓頭鷹之家

 

 

仙山靈洞宮(九天玄女廟)

  聞仙山不如親臨仙境!尋行至仙山靈洞宮入口蜿蜒而上,一股大自然的清新直沁心脾,沿途草木扶疏,山泉潺潺,林蔭夾道,萬竿矗立幽篁翠綠桂竹,悠然拂動搖曳生姿,著實令人賞心悅目。海拔一千多公尺高的仙山,係天然生成的尖峰,每每籠罩在浩浩雲海,穿梭在羊腸小徑的步道,峰迴路轉,沿途峽谷峭壁蘶蘶浩蕩,體驗無窮的登山樂趣!

  管理委員會體恤信徒遊客遠道而來之辛勞,特別增設住宿、餐飲服務。靈洞宮周圍環境設施完善,備有大型停車場、休閒遊樂區、美食街、遊憩步道、登山涼亭、山野觀景台等。

  Google Maps導航

 

 

出磺坑(中油)油礦開發陳列館

  出磺坑是台灣最早發現石油和天然氣的地方,1861年鑽探出第一口油井。到現在為止,出磺坑油氣每天仍在生產,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油田。在清末時期,出磺坑的油氣產量一度引發英美等列強的覬覦,甚至遠赴礦區採取樣本帶回國內化驗。

  為記錄國內的油氣開發歷史,中油公司在出磺坑設置「油礦開發陳列館」是國內油氣資訊最詳盡的展覽館,是學校戶外教學的必訪行程。

  Google Maps導航

 

 

公館鄉黃金小鎮

  黃金小鎮約莫兩公里多的路程範圍,是目前苗栗縣公館鄉最熱門的景點,沿線田埂、花園、小屋、水車、精緻又乾淨的農村景觀,呈現出品味、優質的旅遊風貌。

  鄉間小路兩側種植許多阿勃勒,每到六月就開滿串串金黃花朵,因此當地把這個旅遊帶稱為黃金小鎮。目前黃金小鎮的休閒業者,每家都是保留百分之七十的綠美化空間,僅留三成的面積來營業,鄉間小路設有自行車道,成為假日休閒的必遊之地。

  Google Maps導航

 

 

 
 

大湖旅遊網 | 版權及著作權聲明

網站圖文內容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以任何形式複製
網頁最後更新日期2024/03/26